2015/07/19

【台北】國家圖書館聽演講:全球化與城市文化

這是國家圖書館的前身模型,現址位於南海學園,模型放在國家圖書館,圖書館屋頂挑高,擁有自然光,放置了很多大學紙本論文,今天去找資料,除了看書阿伯之外,當然不少年輕學生來此讀書。



由於很多論文沒有電子化,必須跑一趟,的確論文眾多,只是這裡必須要用影印,無法提供電子化的掃瞄,感覺還是有點落後。有時候居然 google books 是查詢的到,但是到國家圖書館還不一定找的到。

這場演講有提供公務人員點數,很準時開始,但也很準時結束,剛開始覺得有點學術性,我猛記重點時發現沒有桌子,不過後來講了一些電影舉例,用王文華的小說舉例何謂彈性移民,這個我同學還蠻多符合這個條件,加上目前中國流行的小時代電影風潮舉例,害我很想要去看這些電影,由於黃宗儀這幾年在香港任教,著磨在香港學生與中國學生、台灣學生的比較,對於香港、上海、台北有深刻的認識,我倒覺得最近的香港電影,有跳脫周星馳時代,深刻對社會問題的反省,例如逢寶寶演的媽咪俠,至於老師所提的電影名單,我就打在下面給大家參考了。

神經俠侶、我不賣身我賣子宮、單身男女、天水圍的夜與霧、香港有個荷里活、香港人忍夠了等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