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6

【新北市】九崁二八,隨遇而安的生活,隨處皆美的藝術擺設

此時左邊是山河一角,右邊有閩南老厝,前面一根很舊的電線木桿,三層樓高,電燈、擴音喇叭、電線、隘子、變電箱都在這跟電線桿,鐵皮屋、黑瓦、磚房、水泥房,水塔、各式各樣,各種年代的建築物件,在我視角內都能看見。



燜熱的無後,颱風快來前的寧靜,我想這一角絕對是世界獨一無二的美景,隔壁阿嬤的談天聲,母親牽著小朋友放學路過的重建街,這絕對是自古以來生活的要道,如今多了些韓國人、日本人的聲音,揹著相機來取景,任誰也想不到,這樣稀鬆平常的城市角落,都會有值得依戀的故事。

聽到九哥在樓下跟鄰居的對話,自在的跟年輕人的互動,有點混亂的街景,在蟬鳴聲中顯得柔和了許多,整個人融入其中,專心的感受一點點的風吹草動,一回神過來,竟也汗流浹背。

一個盛夏的黃昏,聽到小學生學習英文的叫聲,這樣的小巷街道,應該是小朋友一起打躲避球、跳房子、殺刀的喧鬧聲,但這些是我的童年,如今已不復見,單純的日子已經逝去了嗎?但蟬聲依舊每年迴盪!— 在九崁28 - 淡水重建街28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