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5

【台北】誰是騙吃騙喝的人

一早進去青田七六,師傅很仔細的去除玻璃與木窗之間的汙垢,用去漬油細心的刮除,時代在這棟房子上的足跡非常具有多樣性,以前日本時代的工法是利用石灰來固定玻璃窗,但後來有用木條小鐵釘,甚至還有用熱塑膠固定,師傅細心的摘除後,準備用傳統工法石灰來修補,其實技法並不困難,只是要很仔細,這也是傳統工匠一輩子服膺的施工態度,日本稱為職人精神。



我們失去的,應該就是這個態度。

後來北投國中的老師來參加文學故居之旅的試走,在眾多閱讀的書籍中,要找出文學地景哪一個段落,而且現在還存在的地方,還真的不多啊!我們在大中午走到紀州庵,然後看到每位老師都變成呆呆的,可能都中暑的感覺,要教資優生,真的不容易。不但要實地查看,還要找出文學家的作品片段印給學生。

老師,真不是人幹的工作。

烏鴉咖啡,另文!

啊!啊!啊!

自從小丸子被詐騙三萬元後,每個人都來請她吃飯,因為路過小丸子的店,意外的被熱情的老師請客了,吃了上好的一頓飯。這一頓飯小丸子忙碌並沒有出席,她私下跟我說:『好像我才是詐騙集團,大家都要請我吃飯!』

但是,我覺得好像我才是騙吃騙喝的人啊!

慢步在永康街,又遇到熟人,這回是高中同學,印象中我跟他都是班上前三名,他後來上了成大,目前在師大化學系教書,兩年前在青田七六重逢,人生際遇大不相同,要是當年化學成績多兩分,搞不好現在我在化學系教書也說不定啊!

不過,人生也沒有甚麼好遺憾的!

很開心的一天!— 與大玩子在青田七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