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5

《台北獨食主義》之烏鴉咖啡館

大中午一進門,果然都是獨自一個的客人進來。本以為永康街巷弄的咖啡館都被我掃過了,看了黃安寶跟尼可拉斯寫的《台北獨食主義》裏面的描述,驚覺怎麼還有我沒有去過的咖啡館,於是就進來看看。



走進了熟悉的巷道,原來這間咖啡館的前身是 Mei's tea bar,因為幾年前的師大夜市事件,連帶的受到了影響。後來是茴香咖啡經營到 2014.5.4,如今變成烏鴉咖啡,經營者也同時經營海邊的卡夫卡的老闆。

《台北獨食主義》是之前跟我合作過四本書的編輯,自從第一本書大賣之後,我就很放心的把照片跟文字丟給她,她總是能夠化腐朽為神奇的編出一本本漂亮的圖文書,大家總以為編輯只是挑出錯字而已,其實下標題、分段落、美編,甚至是讓人看到封面封底,就能夠衝動的掏出錢來買書的,都是編輯的工作,看完了這本書,感覺每一篇文字,都是獨自一人在咖啡館、小食館反省的成果,在深夜裡讀黃安寶與尼可拉斯的文字,有時會覺得那就是心底深處的反芻,而不是所謂的小確幸。

台北獨食主義找出了34家適合一個人來訪的小餐廳或是小咖啡館,在這座孤獨的城市裏,一個人其實並不孤獨。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2573— 在烏鴉咖啡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