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8

【新北】再訪水金九

一陣子沒有去九份,開著小車在九份的巷弄間行走,夏日的艷陽烤的整個路面都是熱氣。進去 九份樂伯 的書店,果然已經換了一大批的書,每天喊沒有書收的樂伯,能夠好好整理書也是好的,二樓也開放了,比一樓的書還要多。



逛了一下 九份茶坊 (翁山英故居),然後再往室內下樓,有陶作坊,另外在走幾步路到下方天空之城(目前是九份茶坊二館),見證木造、石屋、山城的歲月,從九份礦坑坑長翁山英,到黃水池的醫院,目前為藝術家洪志勝所經營之陶作坊,或許曾有沒落,看到觀光客在老街上下遊走,但室內並不多人,欣賞山城海景,少人知道採礦悲情。

在來回到停車處,旁邊有樹窟論命,在那邊隨便吃了午飯,沒有觀光客的店,四周風景獨享,甚是怡人,只是有點熱。

後來到了祈堂老街,本想再訪 真心咖啡館,但已經換了招牌,對面柑仔店也沒有開了,不知阿嬤身體是否還好?

在祈堂老街往上一走,想看看悲情城市拍攝的市場,不小心又走到了黃金博物館那區,看到一群群觀光客,看冰箱裏面有黑黑的東西,問了一下東南亞阿妹,她很熱情的說:加牛奶、好喝!衝著這個口音,於是就買了這個仙草凍,四十五元。

台灣觀光區的神奇之處就是,明明滿滿的觀光客,可是轉個彎下個樓梯,就是荒煙蔓草了無人跡!

最後,到了水湳洞 山城美館,這個陶杯的手把看似鐵件卻是陶,店長賣了關子說這杯子喝咖啡,左手拿著喝與右手拿著喝有不同風味,我測試了一下,的確有這神奇效果!要來猜猜是甚麼原因嗎?

只是口感不敏感的人應該很難體會,或許在杯緣上抹點檸檬皮會有感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