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7

【台北】請培養公務人員的整合能力

無論是垂直、水平跨部門的整合能力,目前政府執行經常都出現自打嘴巴的現象,是我們的公務人員不夠優秀嗎?其實不是。

我們政府已經是外包預算最多的機構了,甚麼都要外包,可是跨部門的溝通,全部要求廠商,權責不分的情況下,做了更多的白工,花了更多的錢,卻沒有把事情做好,惹了更多民怨。

做很多事情當然必定有取捨,不同部門單位當然做事情的時候都會有衝突,這時候除了協調,就是要整合能力,台灣各行各業的整合能力都很強,但是為何到了公部門,就變成了很差了呢?每一個案子幾乎在開始的時候都知道問題在哪裡?就是沒有人要出來解決呢?

或許有人怪民代壓力與選舉制度,但我覺得正好利用這個時候把話講清楚,而這個講清楚,正是整合能力最好表現的時刻了。

以前台灣的制度黨政不分的情況下,可以把所有事情從頭到尾整合的很好,那個時代以黨領政,固然是一種利益分配的平衡。可是最近網路發達,各種服務已經發展出利用網路整合的方法,為何公部門不學習使用,反而自我卡在泥沼之中,被媒體輿論牽著鼻子走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