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2

【台北】行冊,大稻埕散步,延平北路的車聲




隨時到大稻埕來,都有不少人車,假日台灣人喜歡來逛街買東西,平日則是各國的觀光客,充滿了活力,很多人對於打著文創名號的店家進駐迪化街各處,則顯得憂心忡忡。

剛去了一家新開幕的 岡達造物-迪化會館門市 ,除了香道香品之外,還有香皂、醋飲、苦茶油等產品,對於味道這件事情,從小在迪化街周邊聞到的中藥味,南北乾貨等,如今有這樣的店進駐,也算新奇。

遇到了隔壁的 天山行 的老闆,也走入了 Simple Pleasure 簡單喜悅 看一下有孔蟲的照片,意外的看到了 一青妙 的書《我的箱子》,一直要買卻都忘了,一青妙的父親顏惠民,出身基隆顏家,經營基隆九份金礦,而地質系的老師顏滄波也是她的親戚。

來大稻埕會有習慣走一樣的路,吃一樣的小吃,經過了慈聖宮前面的小吃攤,想想應該走不一樣的路,於是在小巷子內穿梭,延平北路上許多銀樓仍在此服務,跟四五十年前相比,應該是少了燈紅酒綠的酒店!

來到了很多朋友來吃過的地中海餐廳 行冊 walkingbook ,來到了三樓可以閱讀的空間,一小時八十元的收費,可想而知一個人都沒有,就我一個人在這裡奢侈的享受這樣的空間,我喜歡在木作的封閉空間內,現在播放著 an Evening in Caroline ,雖然延平北路的公車聲音很大,但是聽著歌劇等各式歌曲,彷彿回到 1930 年代的大稻埕咖啡館,或許有些年輕的台灣人,懷抱著想要去東京留學的夢想。

而蔣渭水在這裡開了大安醫院,也創立了台灣民報,為了突破報紙被警察查禁,在東京登記發行印刷後,再運送來台灣,我懷想著這群人,是不是在我現在的位置,討論著發行的策略呢?(蔣渭水過世,這棟樓有重新蓋過,目前是四層樓的老公寓)

很希望這樣的空間能夠持續的存在。— 在行冊 walkingbook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