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5

【台北】青田七六的地球科學導覽


這是家長帶一些小一小二的小朋友來參加地球科學的導覽,這個年紀的小朋友無法出算術的題目,火成岩、沉積岩、變質岩的形成原因,或是海水面上升下降與山脈的隆起或是侵蝕作用,比較難以理解,好像要做找一個道具讓小朋友參與。

經常會問後院水池的功能,或者重述日出日落的景象,這部分的生活體驗,是小朋友比較無法接觸的,今天講到了掛蚊帳這件事情,還真的未來可能無人知曉那是甚麼東西了。

前半段好像是講給小朋友聽,到了後來反而大人的參與度很高,讓我又改變了解說的內容,這群小孩非常配合大人的要求,媽媽要他們舉手,就乖乖舉手回答。

不可否認我們從小就在父母的期待下成長,但如何的教育才是比較好的呢?每次有父母帶小朋友來,我總習慣的說可以請學校老師帶整班同學來,但又覺得老師在學校已經很辛苦了,還要再帶學生實在增加很多負擔!父母到底如何做好親子活動,實在是很難得一件事情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