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6

【綠逗冰】聽水瓶子城市慢步022–大同大學周邊:誰的中山北路?



水瓶子城市慢步第二十二集,讓我們從上一集提到梁實秋開始談起,大同公司林家安排他住的日式木屋,位於德惠街一號,那時候,台北流行種芭蕉樹,所以才有「雅舍小品」中描述「風吹落葉,雨打芭蕉」,後來他搬到雲河街11號,就是現在開放參觀的梁實秋故居。水瓶子介紹大家一個有趣的散步去處,在大同大學後面,承德路三段附近台北捷運沿線公園,可以看到列車從地下隧道跑出來,接著,讓我們到附近的中山北路,感受異國情調,假日東南亞新住民、移工常聚集在此,可以逛金萬萬名店城、晴光市場的舶來品店。在中山北路的散步,點開Youtube聽水瓶子細細說各時代濃縮於此,中山公民會館曾是憲兵隊,總督府的參道往北到神社……(撰稿:孫薇雅)

綠色逗陣的綠逗冰專欄,歡迎定期收聽:
http://www.beanstalk893.com.tw/article_list.php?class_item_id=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