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1

【祕魯】20160821@10:鳥島、納斯卡文明

祕魯的相簿 https://goo.gl/photos/XvNUqS3T5cRTncba9


原來住的旅館那麼美,昨晚去沙灘散步都沒發現


旅館旁就有碼頭


這個鳥島的導覽員可以在船搖來搖去之下很清楚的講話,實在厲害


還未到鳥島前的一個海灘


鳥島上還有一些海獅


PISCO 海港


海港街景


準備坐小飛機起飛,去看納斯卡線


工廠、葡萄園酒廠


我一直覺得照片中的納斯卡人,是海綿寶寶卡通中章魚哥的原創!




自從人類會用手紀錄歷史後,古文明的發展開始快速的轉動,除了巨大的建築之外,在沙漠地區因為長年沒有下雨,利用石頭以沙漠為畫布所建立的動物圖案,有著跟一夜之間所出現的麥田圈,讓人有些與外星人神秘事件的聯想。

納斯卡線的發現,是人類發明飛機之後,但其實在山丘上的至高點也可以看到這些巨大的圖騰,這些動物在納斯卡人的眼中,到底是多麼的重要呢?

此外,納斯卡人的造型,被廣泛的使用在科幻、星際電影、原住民相關電影身上,可見這個民族的行徑,也讓人吃驚。

祕魯的沙漠距離海岸線不是很遠,海洋資源豐富,納斯卡人選擇在河谷的生活模式,雖然古文明人類都是靠天吃飯,但是若到海邊的潮澗帶,或是能夠出海捕魚,也就不會沒有下雨乾旱而受苦了,所以,納斯卡人是不是跟海邊族群有些征戰而不願意出海。

這些納斯卡線所畫出常見的動物,自今在亞馬遜河流域發現,以河谷為主的生活模式,也顯露無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