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4

【台北】遇上老咖啡人,傅親捷



今天去找老夫子姊姊,遇到一名老咖啡人,我們小小聊了一下,從咖啡的產地到我們口中的味覺,有著深刻的感觸,五感之外,還有另一種感覺,就是頭腦中的記憶,對這黑金在世界各地不同國家、民族中,農民辛勤工作的產物,有著非常深厚情感的連結。

一杯咖啡從產地到口中,從生豆到烘焙出來,烘豆師可以調整的風味、風格非常多樣,這就是擔任烘豆師迷人之處吧?咖啡可以是化學實驗中理性的產物,也可以是單純個人的感性產品。

多變的味覺,烘焙時只要差一度,風門開的大小壓力不同,味道就有天壤之別,就是這樣,咖啡有了多樣性的靈魂。

認識了"父親節"(傅親捷),我們可以很快在 青田七六 的講座中,品嘗到她烘焙的咖啡,也可以聽到她多年與咖啡相處的故事。

PS. 意外的知道,我家旁邊的木柵路上,有一個 咖啡老頑童@小廢墟 咖啡館,最近幾個月拆橋工程中每天看著那個地方,居然開了咖啡館,還有眾多咖啡大師的演出,實在驚人啊!一定要去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