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0

【祕魯】20160820@09:庫斯科飛利馬、伊卡的酒莊 Santiago Queirolo 皮斯可酒的文化交流、華卡其納綠洲沙丘、帕拉卡斯

祕魯的相簿 https://goo.gl/photos/XvNUqS3T5cRTncba9


一早飛到了祕魯的首都利馬,看這些警察的表情,真是如臨大敵,星期六的上午,有那麼緊張嗎?不知道是有誰要來?


雖然只是攤販,但是攤子的顏色可都是很講究的


機車隊在加油站就換起衣服了,這一路高速公路上(利馬到伊卡)據說都是有錢人的度假別墅


靠近酒莊,許多當地人露天野餐喝酒、划手機,還有一隻貓


祕魯的皮斯可(Pisco)酒的取名,出口的港口為皮斯可港,從西班牙殖民時代,天主教禮拜時需要紅酒,開始在此種植葡萄釀酒,竟然比西班牙釀製的還要好喝,據說馬克吐溫也喜歡喝這樣的烈酒。

殖民時期釀酒的故事很多,也有不少超越母國的品質,個人認為本來就是必然的,因為釀酒的氣候、水質等因素,經過了不同地區的洗禮之後,加上了不同文化的融合,必定會激發不同的火花。

台灣在日本時代開始現代化釀酒,梅酒、清酒、啤酒製程,都有很好的品質。此外利用蔗糖再提煉出酒精燃料這部分,在二次戰爭中發揮了極大的後勤補給的功能。另,原住民與公賣局的小米酒供銷,影響了原住民的生活習慣。

酒,在文化交流中,有著重要的角色,馬克吐溫的湯姆歷險記中哈克的爸爸是個酒鬼,這樣的角色設定,不知道跟皮斯可酒有沒有相關呢?

PS1. 這個酒莊的設計師很厲害,大量使用懷舊品,搭配陽光與顏色,好好拍。
PS2. 飲酒過多有礙健康— 在 Santiago Queirolo 。


酒莊除了供餐,還有住宿、游泳池等休閒設施



來自中國的燭台,還有機械計算機、裁縫機,說明了文化交流



華卡其納綠洲沙丘,看到當地人的休閒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