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7

【綠逗冰】聽水瓶子城市慢步028–伊朗2



水瓶子城市慢步第二十八集,從久遠的伊朗開始談起,聖經中預言居魯士大帝建立阿契美尼德王朝,即是所謂波斯帝國,後至大流士大帝,是當時世界上版圖最大的帝國,在亞歷山大大帝佔領波斯後滅亡,歷史中波斯帝國、羅馬帝國、蒙古帝國,版圖一個比一個大,可是我們現代的概念,比如說現今美國,在世界的影響力並不取決於領土大小。居魯士大帝以仁慈方式統治帝國,亞歷山大用和親方式永續經營,還有,亞歷山大酒醉燒了一座城的稗官野史。伊朗有個祆教俗稱拜火教,蘇里曼聖殿,湖邊的聖殿火源千年不熄滅,拜火教有沒有讓你想到武俠小說倚天屠龍記攻打光明頂的情節呢?點開Youtube聽水瓶子,說說伊朗人認真的考古以及務實的歷史教育!(撰稿:孫薇雅)

綠色逗陣的綠逗冰專欄,歡迎定期收聽:
http://www.beanstalk893.com.tw/article_list.php?class_item_id=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