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4

【祕魯】20160814@03:利馬飛阿雷基帕、奇瓦伊

祕魯的相簿 https://goo.gl/photos/XvNUqS3T5cRTncba9


利馬下榻的飯店,一早起床才發現牆上的藝術品,還有大廳的裝飾與賣店,都頗具藝術性


在利馬的機場買了一包克服高山症的藥,上面標示純天然,大致上是用可卡葉當成原料,而且讓腸胃舒適,免稅店的服務員一直強力推薦,於是就買下來了(還好有買這個,讓我高山症舒緩不少)


利馬飛到阿雷基帕,誤點一個小時,一下機就發現不遠的山上有積雪


趕行程發現路上有群眾拿綠色氣球靜坐,鎮暴警察為荷槍實彈的維持秩序


阿雷基帕世界文化遺產 (2000年,編號#1016 Historical Centre of the City of Arequipa),有白城之稱,周圍有三個火山,1540年建城,巴洛克式的廣場與教堂等建築,融合了祕魯的地方特色,這時走太快已經覺得氣喘吁吁。


習慣性買冰來吃,這廣場的冰店恐怕都是這個品牌






阿雷基帕的世界遺產,是一座龐大的女性修道院,也曾經有錢人家的女兒進去修道院,家人捐獻了很多東西,甚至是請佣人進去幫忙煮飯,所以,修道院存在的意義到底還是為有錢人服務,後來廢除了這樣的制度,我想應該歷經了眾多的改革吧?在這樣的地方聽著這些故事都覺得歷史不可思議的如實的這樣的轉動,而我們現在所遺留的事實,後代會不會也覺得是一段荒謬的過往?


行車到了 4910m 的高山上,雖然豔陽高照,可是蠻寒冷的,走路也要非常緩慢。


住在奇瓦伊這個小鎮的飯店,高級的小木屋,藍色的星空,一輪明月,戶外有天然溫泉,原以為這樣的環境只在畫中存在,沒想到我置身畫中。可惜還未適應高海拔的環境,一早就要離開。夜晚突如其來的一場地震,遠山不斷的有轟隆隆的聲音,同處環太平洋地震帶的祕魯人說:這大概每個月都會來一場這樣規模的地震吧!在旅人的心中,旅行永遠是一場無價華麗的個人體驗。— 在 Chivay - Colca 。


這家旅行社的 tour 好像很深度,我們花一天就走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