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3

【祕魯】20160813@02:洛杉磯轉機到利馬、唐人街、老城區、高級住宅區



久違了洛杉磯,到南美洲旅行都要入境美國,麻煩!20多年沒來洛杉磯,上次來裝股票電視牆還沒有手機,這次手機可以邊看盤邊下單,還可以順便抓寶— 在 Los Ange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 (LAX) 。


利馬是世界文化遺產 (1991年,編號#500 Historic Centre of Lima),假日,一大堆警察,應該是怕太多快閃抗議事件。但,這些警察是不是在玩寶可夢啊?


唐人街充滿了來吃中國餐的人,這台運鈔車實在比鎮暴車還厲害


到處是中國的足跡


世界各大城市都有熟悉的唐人街牌坊


華人移民南美洲的採訪,這一段是祕魯




攤販超多,各式各樣的都有,這攤是中國製造




紅燈時也不少街頭藝人在斑馬線上表演,路上甚麼都賣,甚麼都不奇怪


利馬很容易塞車,大馬路看到空蕩蕩的 BRT 車道,但小巷子都是大巴士


街頭不少流浪老人


全世界都一樣的街頭藝人


不少要在教堂舉辦婚禮的新人,趁機在廣場拍照


就剩下台北沒有觀光巴士了


西班牙型式的人骨教堂,裡面不準拍照,這些人骨幾年前被重新整理分類,排列整齊,沒想到往生後能夠進入教堂的,也算是有一點錢的人,階級真是玩弄人。



這是祕魯的首都利馬的歷史老城區的中央車站,雖然一年火車沒有開幾次,但是可以看得出車站的位置,正對著一條大馬路,上面的女神手上還拿著小火車的模型。打開 google 地圖,利馬的老城區四四方方的道路規劃,公部門辦公室、教堂、修道院林立,各式各樣的歐式建築華麗的跟大家招手,人潮很多,也有一組組排隊等著要進小教堂舉辦婚禮的新人,除了西班牙殖民的歷史,這個街區如今也融入了當地人生活之中了。— 在 Historic Centre of Lima 。


高級住宅區外的海邊公園,利馬人也流行寶可夢


海浪聲中的晚餐,喜歡吃的海鮮燉飯,不遠處的十字架,到處都是天主教傳教的痕跡。— 在 La Rosa Náutica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