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0

【綠逗冰】聽水瓶子城市慢步023–摩洛哥1


(廣播內容更正:北非諜影女主角為英格麗褒曼,摩納哥的王妃是葛麗絲凱莉)

水瓶子城市慢步第二十三集,帶我們到非洲的「摩洛哥」(Morocco),不是法國南部的摩納哥(Monaco)喔!摩洛哥二戰後脫離法國宣布獨立,首都卡薩布蘭加(Casablanca),經典黑白電影「北非諜影」在這裡拍攝。當地民族是柏柏爾人,聽水瓶子談位於歐非要塞的摩洛哥,自古以來伊斯蘭教和天主教間的戰爭以及它在二次世界大戰中的角色;其都市計畫和法國類似,像是巴黎的輻射狀街道,貫穿廣場的45度角規劃;當地著名的「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跟台灣的夜市相似,反觀台灣例如媽祖繞境、金瓜石遺跡等,相當有潛力去申請非物質文化遺產,我們應該要努力去爭取!點開YouTube,來享受摩洛哥風情。(撰稿:孫薇雅)

綠色逗陣的綠逗冰專欄,歡迎定期收聽:
http://www.beanstalk893.com.tw/article_list.php?class_item_id=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