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1

【台北】超激開講的八家咖啡館



老是看朋友轉傳一些此生最值得去的特色十家、二十家咖啡館給我看,每次看完都覺得真的是這樣嗎?沒有分類、沒有主題的挑出幾家,似乎沒有甚麼意義。

我就來推薦一下適合聊天的咖啡館吧!適合聊天的原因有幾個:挑高、隔間多、吸音、座位少、老闆沒禁止、地點有話題性等等。

為什麼是八家,而不是十家,因為我喜歡二的次方,四家太少,八家應該也不會過多,以下的順序跟排名無關:

1. Ruins Coffee Roasters 小廢墟:外面是馬路,後面是河堤,挑高的烘豆廠,聚集喜歡烘咖啡的人,充滿了實驗精神。

2. 伊聖詩私房書櫃:有小院子的老公寓,洗石子的溫度,厚重深邃的顏色,多功能的隔間,農產品、麵包、輕食、音樂、書籍與芳香,樣樣具備。

3. 小時光心靈咖啡館:位於芝山岩公園內,高聳的森林樹木,許多文化遺址,多樣的植物生態,是吸收日月精華的良好處,平日客人比較少。

4. 松菸誠品行旅大廳咖啡館:挑高,舒服的沙發,放鬆的氣氛,上頭是旅店,晚間可以悠閒的欣賞來自不同國家的文化。

5. 青鳥書店:座位距離比較遠,可以看見窗外的風景,選書有話題性,華山文創園區鬧中取靜,找不到聊天題材,可以來此找找。

6. 拾米屋 Sheme House:帶酒入味的巧克力也是很特別的點心,都使用台灣出產的農產品。這裡的燈光,白天、晚上都有不同的氣氛,氣侯的變化都有深刻的感受。

7. 中山堂台北書院:在黃土水的作品前聊天,往上往下高挑的樓梯間,內部還有包廂,是聚會聊天最好的場所。

*內舉不避親

8. 青田七六:隔間多,老房子有吸音效果,飲品很有創意,故事跨越日本時代到戰後,從滿州到台灣,是棟有故事的老房子。

請大家跟我說,要找甚麼樣的咖啡館呢?高帥、正妹、好喝、甜點佳、表白、相親提親,還是適合一個人去的咖啡館呢!

PS. 我好像真的喜歡有『書』的地方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