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3

【台北】剝皮寮附近的散步,周記肉粥店,Leo 老師的速寫畫課



好像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散步,都會遇到朋友!來艋舺周邊,應該是全台歐吉桑密度最高的地方,就打扮成歐吉桑的模樣出來散步(其實不用裝就是了)。

Leo 老師的學生都是清秀的女生,專門找破舊幾乎已經是的廢墟作畫,在艋舺這裡有騎樓也很方便速寫。

在艋舺繞了一圈,雖然下著大雨,逛老市場、青草巷、華西街、芳明館故址、河乃莊故址、青山宮,這一路上的騎樓非常方便,但為何只有新大樓沒有騎樓,雖然街道比較乾淨了,但卻是生活空間的一大阻隔,日本時代都市改正的馬路連結了不同村莊,讓人方便做生意,但最近的都市計畫,把不同階級的人區隔的更明顯了。



很多第一次進來周記肉粥店的人,都不知道怎樣點,不知道分量如何?價格多少?

的確如此,只要註記幾個人,店家就會把大概的份量附上,然後送上時候就會標註價格,十分貼心的方法,但,很多人怕超過預算吧!

我看這旁邊桌的歐巴桑的桌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菜,要加點甚麼只要一喊,過一會兒就送上桌,服務人員看到客人肉粥吃完了,還會主動來問是否要加一碗,甚至,觀光客不會點的,越南籍太太還會教你怎樣點,只能說服務太過周到了。

嘴巴咬著一肥一瘦的三層肉,簡單的原料,使用肉品各部位的味道製作的台灣小吃,希望這樣的店,永遠不要消失。— 在周記肉粥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