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2

【台北】直擊不同沖煮法的八家咖啡館



昨天那篇"超激開講"獲得好評,有不少臉友要我推薦不同主題的咖啡館,我會安排在進度內逐一分享。

因為有人詢問到了法式風情咖啡館,雖然手中名單很多,咖啡館重視的就是咖啡,台北的法式風情似乎比較重視甜點與氣氛,使用法式濾壺的咖啡館很少,詢問業界咖啡大師,A House 不錯,但目前在整修中,希望重新開業可以有這樣的菜單。

(以下排名無意義)

1. 摩卡壺:立斐米緹,法文 L'après midi 是『正午過後』的意思,也就是下午茶咖啡館,堅持都用摩卡壺來沖煮咖啡,也具有保溫效果。

2. 愛樂壓:道南館,小鬍子老闆是第一屆愛樂壓比賽冠軍,他不但推廣淺烘焙咖啡,菜單使用地球儀表示,真是寓教於樂。

3. 土耳其咖啡:一步一步來/Kopi Ibrik,一堆很熱的沙在吧檯前,不到一分鐘就滾的土耳其咖啡,喝完了不知道有無算命服務呢?

4. 愛爾蘭咖啡:Rufous,無論白天或晚上進去,都有點小酒館的 fu,啜飲一口愛爾蘭咖啡的酒,看老闆認真的模樣,值回票價。

5. 比利時壺:兔子公爵,歐式風格的咖啡館,比利時壺全自動沖煮咖啡,適合極了這樣的童話世界。

6. 義式濃縮:克立瑪,點了超濃縮,在一口咖啡中體驗的人生酸甜苦。

7. Flat White: Kiosk,從澳洲回傳歐洲的咖啡製作法,也只有 Kiosk 咖啡館老闆可以製作出來,進入咖啡館,就好像來到了歐洲的咖啡館。

8. 賽鳳虹吸式:La Belle ,單純的喝一種單品咖啡,看到老闆與店員沖咖啡,是一種簡單的享受。

PS. 目前手沖咖啡館太多了,就先 pa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