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5

97的《太魯閣行旅散記》



97 很謙虛,也很有心想要玩一本自己出版的書,從廣告人的出身到現在在大學任教,這本書裡頭完全不花俏,一點也不廣告人,就是非常質樸的這二十幾年在太魯閣國家公園擔任志工的心得分享。

97 一直說這是很個人的一本書,但是看完後實在受益匪淺,能夠長時間的做導覽解說的工作,尤其是親近山、水,人與人的交流,其實在大自然中更顯得珍貴。

聽我他的分享會,我仔細回想,我們是不是都太有目的性的去做任何一件事情,包含買一本書也是,但是總是讀到一半,覺得差不多了解了,就沒有繼續讀完,但這本書一些內容雖然以前在 97 部落格有看過,但是在閱讀一次,累積多年的經驗,悠悠讀完,有種人生走一遭,很多共鳴的感覺。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64234

97 在導覽的時候,可能親近大自然的關係,所以經常在戶外待比較久,很佩服這種耐熱的人,就好像吸收天地精華,看待事情也比較豁達開朗,用熱情專心做一件事,真的不太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