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30

【台北】一席 Alone Together



又來 寅樂屋 Torarakuya-Taipei 吃咖哩飯,出來的時候被小高抓到,又剛好有"一席"位置,所以就坐了進來,點了維也納咖啡,小小的空間,有進入歐洲咖啡館的錯覺。

上方有一個小縫隙,若要回到台北,只要站起來看到外頭車水馬龍,好像哆啦A夢的任意門可以任意穿梭。

小高操作著1960年的咖啡機說這他外公在二二八的遭遇,是內地與本島分隔的另一章,那麼這邊的咖啡飯聽起來特別有滋味,後來他母親去日本找外公,在外公的小吃店幫忙了一陣子,回台北後遇到了父親,兩人一見鍾情就在此定居,退休後開了小吃店。

台灣庶民小吃,一直是餵飽中產階級的味道,不但價格便宜,而且營業時間長,無論外帶內用以及各式菜色都要滿足各式各樣的人,可是這樣往往讓小吃店老闆隨著房租漲價而難以餬口,每每看到夏日揮汗如雨辛勤工作的老夫婦,為了讓大家有便宜好吃又吃飽的餐,沒有裝冷氣,店面也因陋就簡,把利潤回饋給鄉民,落入一種惡性循環。

一座多元城市之美,是要看的到各式各樣的人生,小高一直說著一席的前身,賣湯圓阿嬤的事情,隨著城市面貌的改變,我們又留下了甚麼?— 在一席 / Alone Together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