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6

【台北】認識新朋友,老闆超會串連的八家咖啡館



又來到了介紹特色咖啡館的時間,一家咖啡館的靈魂無疑是老闆,現在的咖啡館要能夠維持,當然要有足夠的客人支撐,但是常客過多,除了讓新客人進不來之外,也把老闆的時間給分掉了,有的老闆還要烘豆、挑豆,如何能夠讓客人互相認識讓新客人更容易進入咖啡世界,老闆扮演重要的角色。

咖啡館的吧檯除了是老闆的舞台,要串連吧檯旁的客人,又可以有話題,實在是不容易的工作。

(以下排名不具意義)

1. 馬札羅咖啡烘培館(南京店)(民生店),經常舉辦各式品咖啡,還有寄放咖啡豆服務,來的客人學富五車,老闆都可以在適當時機引蛇出洞聊天。

2. 霞客咖啡光復店,原本在淡水文化園區,後來在光復南路巷子內開了只有吧檯的小咖啡館,除了聊天,更多生活趣味都溶入咖啡時光裡。

3. 秘氏咖啡,老上海洋風,宛如進入徐志摩的時代,若覺得頭髮不夠美不夠帥,還可以在一旁剪髮,拍照打卡甚至可以認識住在附近的大明星。

4. UNI CAFE,發明棉花罐手沖壺,老闆有時接戲劇演員工作,經常有導演出入,別擔心老闆不在不好意思跟旁邊的朋友聊天,在這裡上班的員工都學會了老闆的招式,除此之外還有流浪貓當成媒介,學校的課桌椅好像重回學生時代。

5. 虎記商行咖啡,老闆有時在閣樓烘豆,可能是燈光安排,或是桌椅的規劃,來此的客人彼此都變成了好朋友。

6. 道南館,小鬍子老闆有時在台南,有時會在台北值班,或許在政大附近,大學生比較多,除了喜歡放黑膠唱片之外,小鬍子站台的時候,可以讓客人有很多的交流。

7. La Belle Coffee ,每次從店門口經過,看到裡面坐滿的客人,就好像一家人一樣彼此話家常,坐在沙發上的客人會插入一兩句討論,有時候吧台的客人也會跟著大笑,在咖啡館內不時的爆出笑聲,討論天南地北的題目。

8. 鴉。咖啡 bambicrow's cafe',咖啡館規劃的時候就區分聊天吧檯區,安靜開書區,燈光也大不相同。老闆是拍片導演,小聊一下台北市咖啡館的生態,可是如數家珍,每家咖啡館的特色都非常清楚,這家咖啡館的定位是朋友與朋友間的聚會、工作場所,點一杯咖啡在這裡坐上一整天,他也不會趕客人。

PS。霞客咖啡老闆為老闆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