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2

【以色列】耶路撒冷的哭牆、苦路與金頂

其實從來沒有想要去以色列這個國家,每每讀到歷史故事的耶路撒冷,總是與戰爭畫上了等號,又與宗教信仰相關。


2007.6.19 法蘭西斯寄出

耶路撒冷同時是猶太教、基督教和伊斯蘭教的聖地。早在西元前10世紀建城後,一直是猶太教的聖地,根據《聖經》記載,這裡是耶穌受難、埋葬、復活、升天的地點,所以基督徒視為聖地。伊斯蘭教也將耶路撒冷列為麥加、麥地那之後的第三聖地,以紀念穆罕默德的夜行登霄,在聖殿山上建造了2座清真寺紀念。

米開朗基羅在佛羅倫斯重要的藝術品大衛像,就是大衛王還是牧童的時候,打敗巨人哥利亞後,再打入耶路撒冷城的故事,大衛的統治後(西元前970年)他的兒子所羅門繼承王位,所羅門在即位後4年,花費10年的時間在城內建造聖殿。所羅門聖殿就是約櫃所在地,在猶太人歷史中具有重要地位,也是猶太人崇拜的焦點。

法蘭西司說這張明信片底下還有古蹟在挖掘,而這段15天跨4國的中東之旅真是辛苦,不過相信收穫一定不少,標準的三大宗教探索之旅!其實,認識各種宗教,也是認識世界所有民族國家的方法吧?



耶路撒冷--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8%80%B6%E8%B7%AF%E6%92%92%E5%86%B7&variant=zh-tw

3 則留言:

  1. 米開朗基羅的大衛應該是打敗巨人哥利亞的大衛, 那時候他還只是個牧童, 還沒成為以色列人的領袖

    回覆刪除
  2. 謝謝水瓶子和匿名者提供的資料,各位朋友都是我的老師,受教了。

    和過去的旅行或和上班比起來這15天其實不算辛苦,只是我抵擋不住沙漠的熱情,有兩天還是成了病貓。

    水瓶子,你居然沒想要去以色列。我雖不是教徒,倒是很早就很好奇,很想去以色列旅行,果然這一路充滿驚奇,收獲很大。

    回覆刪除
  3. frances,我其實並不是不想去,只是覺得目前還不急著認識那邊,未來有機會當然會想去一遊。光是印度的印度教、伊斯蘭教就搞的很頭大,同時印度也是佛教的發源地。

    以色列這個地方的阿拉伯人也是一奇吧!世界好多地方好像就是那麼矛盾的存在著。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