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7

【宜蘭】無尾港港邊社區的夏天海攤

一眼看到清澈的海水藍天,第一時間就把鞋子脫掉跑下去,差點忘了手上的相機。


酒國熱血部落客的一日遊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部落客的活動佔據了假日,姑且稱這活動的類型是台灣的社區再造,最近走過台灣各地,有社區仰賴機農業再生,有的利用美食料理,也有利用生態解說,我相信台灣各地區在地人的生命力已經起來,都市人的忙碌,可以在台灣各地找到紓解的出口。

無尾港港邊社區活動精采相簿 台灣‧宜蘭‧無尾港‧港邊社區

無尾港這個地方的傳統,有全村的人都要參與的牽罟文化,可以讓我們知道村落的生活與共的凝聚力。當初反對火力發電廠的興建,而留下一個水鳥的生態保護區,就是這樣對自然生態的愛惜,港邊社區留下了一個對子孫有交代的綠色地區,也才有今日這樣的海邊讓我們去玩耍。

宜蘭縣無尾港生態社區
http://www.wwg.org.tw

這個地方的阿嬤小時大多是童養媳,她們的人生原本是黑色的,但是隨著年紀漸長,不會看字寫字,但是她們卻開始畫畫彩繪藝術,再未來的人生留下了彩色的詩篇。

Let's fun Taiwan!
http://www.justtaiwan.url.tw/

4 則留言:

  1. 最近身體欠安..都沒有上來看看
    水瓶子你這照片拍的真好...
    我有進入你的相簿中看
    看到了一個個的故事

    沒跟上,挺可惜的...

    回覆刪除
  2. 這種天氣外面熱,進室內吹冷氣是很容易感冒,不過我看妳的症狀好像是拉肚子,多多保重!

    回覆刪除
  3. 水瓶子你上篇留言應該是到我部洛格留言才對吧?留在這好像不太搭喀喔?
    不過也證明你文章沒有認真看喔,我從頭到尾都沒有寫到拉肚子耶...哈哈...不怪你..有來看就很棒了!
    下一篇更精采..因為...
    這下我不能跟大家去叭叭走了
    還有...附帶說一下
    昨天晚上我有去火車站,特地去看台灣故事館,有開耶...

    回覆刪除
  4. 我是看了兩次看你症狀猜想病情可能是拉肚子, 你沒寫我也不清楚, 所以只能猜囉!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