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9

【印度】科技運用在印度旅遊@PC Home life

上個月交了一篇稿給 PC Home 雜誌的編輯,我看到我寫的文字,自己都快睡著了。但是神奇的編輯居然可以把快睡著的文字編成很有趣,我要多多學習。






2007年7月份的 PC Home 雜誌有兩本,文章照片是刊載在 PC Home life 那一小本,賣個關子,其他頁的掃描圖片過兩個月再貼上來,主要是寫科技運用在旅遊上的應用,大家有興趣就去買雜誌吧

《印度》什麼東西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http://trip.writers.idv.tw/2007/06/blog-post_9132.html

*印度簡介

這幾年來印度的軟體工業發達,又是古文明帝國,印度教、佛教、伊斯蘭教在這裡都有留下建築遺跡,加上英國航海帝國的殖民統治,印度呈現出豐富多樣的社會結構,是我想要一探究竟的原因。

印度的歷史悠久,多半人去北印度玩是欣賞蒙兀兒王朝的伊斯蘭建築。來自中亞的突厥人在16世紀初建立了蒙兀兒帝國,幾乎統一了整個印度半島,以阿格拉為首都,並在德里附近建設了許多的城堡,但帝國的統治同樣因地方的反抗和統治者的殘暴而迅速衰落,強大的航海帝國葡萄牙、荷蘭、英國和法國等西方殖民者卻蜂擁踏上印度這塊大陸,為爭奪印度而發生激烈的衝突。1877年,英國的維多利亞女王加冕為印度帝國的皇帝,1911年,印度帝國的首都由加爾各答遷往德里。

1757年,蒙兀兒帝國和英國的東印度公司爆發了普拉西戰役,印度戰敗逐步成為英國的殖民地。1849年,英國東印度公司成功掌握了印度全境的統治權。

反推印度的古文明可以追朔到西元前2500年,印度河流域就有古代印度人創造的文明,這個文明也被稱為印度河文明。不過該文明在公元前2000年左右的時候突然衰落,衰落的原因在考古界則莫衷一是。

西元前1500年左右,印度西北部的雅利安人入侵印度北部的恆河與當地人結合,創造了經典的吠陀文化。這一文明相對於印度河流域的印度河文明來說晚了幾個世紀。雅利安人為了區別本地土著,實行種姓制度。

西元前325年,阿育王的孔雀王朝統一印度半島,但阿育王死後,孔雀王朝立刻分崩離析。此後印度就進入了一個分裂的時代,各種宗教在這段時期開始興起,包括佛教和印度教。一直到西元8世紀,阿拉伯人開始入侵印度,引進了伊斯蘭文化。11世紀開始,突厥人開始入侵北印,並建立了德里蘇丹國,不過德里蘇丹國的勢力逐漸衰微,無力控制龐大的印度北部,印度逐漸又進入了分裂的時代。

4 則留言:

  1. 在誠品看不要錢的雜誌,只看了大本的,小本的沒看,下次得在仔細瞧瞧。

    回覆刪除
  2. yikuang, 雜誌我帶給你看吧!其實總共才4頁,但我搞了蠻久的。

    回覆刪除
  3. PCX家的雜誌我有HOME、Shopper、YY王、STUFF、秘技ZZ叫,可是我都沒空翻,明天來去翻一下....

    回覆刪除
  4. bassanio,若你家還有 PC Office 的雜誌,可否幫我找找我以前寫的一篇 Google Analytics 的文章,若有找到可以給我嗎?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