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3

【台北】藝大書店@台北藝術大學

對關渡這個地方實在不熟悉,每次從台北開車到淡水,經過大度路後就到了關渡,這邊有好多學校,上次 takol 介紹了一個朋友就念藝大,想到了就轉個彎開車進去探險。


2007.7

老實講,第一眼見到這個校區建築,覺得好像法鼓山啊!有些裝置藝術,車子倒掛在桿子上,或是塗成金色的機車等等,另我最感興趣的是在鐵皮上的塗鴉藝術,不過這些作品有點低俗,好像是利用一些陽具(是不是我太邪惡?)的圖騰來表現,至於那些黑色的文字是不是這個作品的一部分,就不得而知!點照片進入相簿可以看到一些塗鴉作品。

在山坡上鳥瞰淡水捷運的機場,遠處的洲美焚化爐的大煙囪,還有一片保護區,風景秀麗,可以讓心胸開闊不少。

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藝大書店,裡頭的書都是我喜歡的藝術、社會學、人文、攝影、設計類圖書,二樓還有紀錄片DVD,我覺得以我們目前書籍以及影音產品的價格實在貴的驚人,不知道學生怎樣負擔的起這樣的消費,不過若是能在沒課的時候來此看書是不錯的選擇,只是這樣的書店怎樣能經營的下去?還是我是錯的,現在的學生都很有錢?

歐美很多的大學的建立概念是一個城市,一座城市能提供所有學生在此的養成訓練,與社區居民的互動是緊密結合的。

11 則留言:

  1. 我很喜歡藝術大學喔,7年前帶小朋友們去那裡看過一次風車劇團的表演後,就很喜歡那邊.哪裡有幾家餐廳也不錯,至少裝潢上讓人賞心悅目^^

    回覆刪除
  2. birgit,看起來餐廳的確不錯,那邊的大學生說餐廳太高價,都是觀光客去吃,或許就是這個意思,下次若有機會應該會去美術館看看。

    整體來看這所大學的建築特色真的還蠻有氣質的感覺。

    回覆刪除
  3. 我妹是讀這間耶,我朋友耶路就是在藝大教樂曲分析的老師,所以因緣際會,常常有機會去晃晃...傍晚的時候很漂亮ㄟ,也挺喜歡這裡的夜景。餐廳是吃氣氛的拉...貴....但是景觀真的很不錯...

    有幸住在北投就可以常去...

    回覆刪除
  4. 藝大書店店長經常來有河串門子喔!

    回覆刪除
  5. 686, 我每次去都沒遇上,下次可否提前通知我店長要去的時間呢?

    回覆刪除
  6. 我就是在藝大上編劇課的呢! 很喜歡這個學校, 餐廳真的對學生來說太貴了..但生意好的呢! 那個義大利餐廳視野之好的....

    那裡的學生幸福啦! 在這樣的藍天綠地環境上課

    回覆刪除
  7. 是不是念藝術類型的小孩都很有錢啊?還是也有一些省錢的方法呢?

    回覆刪除
  8. 一直耳聞那裡很美,尤其是那裡的餐廳,據說可以看到又美又浪漫的夕陽,水瓶子怎沒拍呀?

    回覆刪除
  9. 小魚,我沒在那邊呆很久,我跑到淡水去看古蹟跟夕陽了,在相簿裡面有些淡水的照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writers.idv.tw/LORxn

    下次在去拍囉!

    回覆刪除
  10. 不是的,學校裡面那些高消費的點並不是大部分我們校內學生可以消費的.去餐廳吃的是自助吧,去書店買的是兩張三百的CD或是一本199的書,可貴的是書店並不會趕人,只是也不鼓勵店內閱讀吧.

    回覆刪除
  11. 曼玉

    我也聽說高消費的餐廳多是外人進去用餐,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所謂的導生費用,我們是每學期導師會請學生去用餐花掉這筆費用,當然就都是用學校的高級餐廳。

    有這樣的書店我覺得就不錯了,只是不知道老闆是不是都賠錢在經營?還是有另外賺錢的方式?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