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9

【台北】中山公園

夏日的晚上國父紀念館的水泥地像蒸氣似的還烤熱著,我只記得小時候暑假哥哥、姐姐還有鄰居一群人會走過四四兵工廠,到國父紀念館的草地上跑來跑去。


1975 年夏天

有照相機應該是很高檔的事情,那時還沒有所謂的傻瓜相機,沒有自動對焦或是測光表,全部就是憑經驗,父親每次按下快門,都要等上一分鐘以上的時間,印象中我的童年是安靜、愁眉苦臉、少講話,但是至今翻開相簿,留下的只有歡笑,我要感謝我的父親。即使是最近幾年,他會去相館買底片,拿著股東會的贈品傻瓜相機,拍下小水瓶的笑臉,看到這些相片,就想到我小時候。

我拿著單眼數位相機同樣拍攝小水瓶,照出來的感覺就沒有父親拍攝的深刻,原來拍照是照出自己的眼中世界,而不在於是不是高檔的相機。


2007.1.1 國父紀念館賣小朋友的玩具阿桑,三十年來似乎沒有大改變

2 則留言:

  1. 那小水瓶是男生還是女生?
    多大了呢?
    也好想看水瓶子拍的小水瓶?

    回覆刪除
  2. 悠揚詩篇,有時候我會帶小水瓶去導覽活動,不過不常帶,因為他會跑來跑去,然後還會在導覽老師前面做怪動作,或是故意鬧場。而且他從不會好好的讓我拍照。所以,還是不要看的好。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