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30

【台北】天母書廬【桃園】南崁1567,很感謝書店的老闆們,一直願意找我去講座!

*天母書廬



每次在書店看到小朋友願意坐在書櫃旁窩著看書,就很感恩有這樣的環境,現在的年輕人或許划手機的時間比閱讀書本的時間要短(註:電子書算書本),一家書店,到底要賦予甚麼樣的任務,沒人說的精準。

到書廬分享《台北捷運散步手帖》,本來老闆要求要講《台北閱讀空間》,但是我只提到了一點點,然後就帶到整個台北市主題散步,大概有30條的路線,無論用主題,用地點去串,每天路線其實都不無聊,都可以看得到歷史的足跡。



來了一位書店的常客,羅嵐先生,他說他很喜歡在咖啡館讀我的書,我們用彰藝坊的布袋戲偶來問羅嵐先生,到底你會買怎樣的布袋戲偶,他說他都不喜歡,若真的要選一個,會買一副畫回家,也難怪彰藝坊有把布袋戲偶服,裱在畫框裡面了。

一些歷史老師來聽,我都覺得好像是在這群老師前面揮大刀,心理擔心的很,都不知道有沒有講錯。除了常客,還有金妮老師夫婦,也認識了一些新朋友,也有基隆來的公務人員,還好我今天沒有罵太多公務人員。

*南崁1567



講的是青田七六的經營分享,小書店這一系列的課程,主要鎖定的目標是在附近要開店的,雖然不一定是以營利為目標,但或許能夠知道怎樣導覽,講歷史,實踐我心中認知的"文創",這樣就夠了。

人生是一場無止境的學習,主講講座,學到最多還是我,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