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2

【台中】苦楝樹下二手市集

買到許多絕版書與咖啡喝到爆的市集。


市集中最自在的應該是《風土痣》這攤

本來以為大中午擺攤一定會熱爆了,沒想到在苦楝樹下的水圳道上,是這樣的清涼,我都想脫鞋自在的在攤位間遊走。

還好來的早,旁邊的停車場還有位置,一些攤位才剛剛 setup 完成,所以挖到一些我認為是寶的二手書,而且還有主人的標籤,在攤位買書,最難得的收穫是可以知道攤主對於這本書的心得,這是千金也買不到的,即使你不買,也可以知道這本書的特色。

1.
遇到了 Dai Shen 跟 王春子 的風土痣攤位,在一群人中翻閱明信片看到鐮倉的手繪明信片,想說先喝杯咖啡再回來挑,沒想到回頭來選就賣走了。

2.
十三咖啡 忙祿中 很有創意,一個人只要 $200,只要在這邊的咖啡都可以品嘗,也就是一種喝到飽的概念,很高興認識了留著小鬍子很有個性的老闆,沒有聊太多,很期待他們的新店即將開幕。

3.
梓書房的攤位買了一個很有趣的文創品,摺紙起來是兒時玩得東西南北恰北北的小遊戲,並展出父母那個年紀所看的色情書刊。

4.
在某一個人的攤位買了沈從文的《邊城》、雷驤《地貌的背後》,都有雷驤的插畫作品。

5.
在田園城市挑了三本五百,《朗讀違章》、《同居台北》、《建築大叔的城市異想》。陳社長出現了,他說他最近有更多新的嘗試,這樣的攤位在台北眾多的小公園都不能實行,就因為有商業行為。於是,台北人的公園就只有運動用途,除了給外傭推老人出來運動、聊天外,就沒有其他的社交用途了。

6.
看到有人繞著織線,還有小朋友到處跑。主辦單位是實心裡,氣味相投的人再一起一切都變的理所當然的自在。

7.
SD的總編輯突然冒出來擺著一堆兒童英語繪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