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2

【台北】臺大醫院--我有幾個很奇特的同學,帶我去他的秘密基地

由於國中的時候臉燒傷,曾經住在台大醫院兩三個星期,對台大醫院舊館可以說是瞭若指掌,但今天我這個同學,帶我在台大醫院新館地下室穿來穿去,又帶我進去醫學院圖書館做一個簡短又完整的導覽,真令我大開眼界,沒想到老台北城內外,除了憂愁的病人與家屬外,白色巨塔內有自成一格的小世界。



這個小世界好像大學時代的電玩,當時沒有網路連線的功能,所以只能跟電玩設定的人物對談,永遠是一樣的標準答案。我們首先進入了咖啡館,代表老闆的是一隻史瑞克,櫃台前永遠會有一個小牌子,說老闆不在,十分鐘會回來,並留下了手機號碼。但老闆在店時,那個小牌子還是留在櫃台。

其實老闆一直的在店裡忙來忙去,莫非定律,客人來的時候,老闆永遠不在,或者出去外送咖啡,或者出去吸一口新鮮的空氣。

問了老闆在此經營了幾年,他記得非常清楚歷經了哪幾個院長,好多好多的學生在此流連,13年的歲月不算短,能夠在醫學院內有家咖啡館,跟老師學生有所互動,樂天知命的老闆經常很隨興的就關門出去玩,他說他已經六十歲,在做也沒有幾年了,當然要隨興點。

四層樓的圖書館,室內居然有櫻花樹與盪鞦韆,不過櫻花樹顯然是假的,課業壓力極大的醫學院學生,要如何紓壓呢?圖書館都是外文書刊,只有小小一塊地方有休閒圖書,建議醫學院要多點哲學與文學類型的書啊?

不過,我好像又用著我自己的想法自言自語,下次來體驗一下到這邊自習自修的刻苦讀書日子吧!

PS. 要進入醫學院圖書館,當然需要校友證,若真的要進入,請洽詢櫃台服務人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