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5

【台北】胡思二手書店

天母地區因為有美、日僑學校,所以有家二手的外文書店是很有市場性的,今日一探果然很多外國人在裡面掏黃金。


2007.7.15 外文書佔了二分之一的空間,還有座位可點飲料看書

二手書店的書源最重要,只要來源不乏,書籍有在流動,這家書店就成功了一大部分,想想天母地區的外僑很多,但是待在台灣的時間不過幾年,所以這些二手書可想而知是他們看過後不想帶回國所留下來的書籍。而且來此的外國學生也很多,自然沒有太多的錢買新的書。

胡思二手書店的外文書以英文小說居多,再來就是日文書籍其次,中文方面以兒童、普科、企管居多,人文、歷史、藝術的書籍相對來說少了點,不過我還是找到我想要買的書。我買了幾本書,只要超過500元就可以有會員卡,於是我又多了張卡。

一樓是家服飾店,人潮很多,但是顯有因為買了衣服而上二樓的,書店的長期經營還是靠常客的支持吧!這樣的一家地區性獨立書店很有特色也有自己的定位。

書店網站(好像很久沒有更新)
http://whosebooks.myweb.hinet.net

8 則留言:

  1. 我每個禮拜都至少經過它一次...因為我哪週不吃隔壁的茉莉漢堡就覺得怪怪的.

    茉莉是一家很奇怪的店喔...就是有一種明明不值那個價格(套一位台灣法律界新秀的說法是:口味是很美式,但份量就很不美式了),但天母人還是大家都得說他很好吃的樣子.

    喔不過天母還有不少很有大稻埕風味的台式小吃(不見得來自大稻埕,但是是很對大稻埕人味的那種),這跟天母的大稻埕人搞不好比大稻埕還多有關.

    原因很簡單,大稻埕旁邊的空地最大的是雙連,
    可是雙連在老大稻埕人眼中是不值得住的地方(因為它原本是湖沼地地質很差),加上天母剛發展時台北最高檔的住宅區六條通那邊難敵強勢貨幣國家觀光客的襲擊,於是當時年輕的大稻埕人自然往北搬了.

    目前天母公認最好吃的黑白切應該是振興醫院後面那家...

    好像我想到那角就只會想到吃(汗)

    回覆刪除
  2. eslite12,謝謝你報馬,我倒是沒想去過天母吃東西,不好停車又蠻貴的,至於那邊好像真的不少大稻埕的後代住在那邊,可能在城中比較擁擠,北投天母一帶日本人可能因為溫泉的緣故開發了起來。

    回覆刪除
  3. 好唄,我必須說,直到把樓上那個eslite12的留言看完,再重點看了幾眼,才確認真的是有茉莉漢堡這個玩意兒。原先我還以為他把茉莉二手書店比喻成漢堡,心梩,好妙的比喻,竟然有如此熱愛茉莉,一週不去就覺得怪怪的!

    沒法子,因為水瓶子明明是在寫二手書店呀,也難怪我會有這樣的聯想啦!

    回覆刪除
  4. 小魚,我跑一趟天母成本很高,所以也不知道下次會是什麼時候去,我是專門去探訪書店的,那個漢堡店我也是第一次看到,不過不遠處有家生活書店的招牌還不錯,吸引我進去,可是裡面是學生文具的,害我多走了一些路。

    下次去可能會是去北投溫泉博物館一起吧!

    回覆刪除
  5. 水瓶子你要去溫泉博物館喔?
    別忘了去美美的綠色博物館,看了雜誌介紹才知道這座美麗的圖書館是綠色環保的建築耶...

    你下次要不要來導覽一下ㄟ?

    又要說一下題外話:
    你收到卡片沒?老夫子姐姐的已經收到了ㄟ,發現你總是比別人慢ㄟ...@@,是因為你公司層層關卡?

    回覆刪除
  6. 悠揚詩篇,北投導覽已經辦過囉!
    http://ok.writers.idv.tw/2007/03/blog-post_26.html
    可能的話明年再請 joe 來辦一次。

    上次去的宜蘭無尾港也有綠色建築,這年頭綠色建築還不少,但是要有真的功效能維持還真的不容易。

    回覆刪除
  7. 水瓶子:
    我看了北投導覽,但是沒有北投美麗的圖書館阿?其實北投真是一個好地方呢..北投機廠也是挺有趣的...還要等到明年喔?行程已經排這麼長囉?

    還有你沒有回答我,你小卡片收到沒?

    回覆刪除
  8. 悠揚詩篇,那次導覽我沒去,不過看了大家寫的部落格文章,是有經過圖書館,可以看看
    http://ok.writers.idv.tw/2007/04/blog-post_29.html
    這篇有大家的連結整理,我改天要自己去走走看,以往都是開車經過沒下來好好走走。

    書籤我收到了,謝謝!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