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西藏生死書》

其實,這本書我翻完了,有讀沒有懂,很像國高中背一堆東西,然後聯考也考過了,可是沒甚麼感覺,我想是我這輩子體驗太少吧!

From 中國‧西藏

人生無常!

輪迴也是宇宙萬物的一種常態,既然如此,生死也是在一種循環,人世間的得失,一切都是一種平衡,體認了這個,對死就沒有那麼懼怕,這是我自己的了解,說的簡單,要放得下應該很難吧!

看了書中的一些對六道景象的描述,其實跟舊約聖經的經典所描述的還真的雷同,我沒讀過埃及法老王的生死書,是不是也是類似呢?我想我目前沒有能力分辨,還是交給宗教信仰專家去解釋。1970年之後,塞斯的人就是神的理論,開啟了新時代身心靈的發展,這些,跟宗教都沒有很大的牴觸吧?

西藏生死書,描述了死亡世界與轉生時期的景象,是另一個世界的『旅行』指南,而這個旅行者是沒有肉身的意識體。

2 則留言:

  1. 我是來亂的,但也有一點好奇。

    請問舊約聖經中的描述出在何處?

    所以,基督教徒及佛教徒死後是殊途同歸?或各自有不同的樂園?那麼無藥可救的非信徒,或是死後沒有受到「中陰聞教救度大法」的超渡,是下地獄嗎?

    回覆刪除
  2. 樓上的果然來亂的,這個只能靠自己領悟,神不會放棄任何人,會放棄的是人自己。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