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7

《大人女孩》或翻譯成《熟女正青春》

一個在咖啡館寫作的過氣作家,雖然成名的時候是寫愛情小說,但是好像從來沒有談過真正的戀愛,靠著一個經常摸頭髮又每天換名牌服飾戀愛高手的激勵,終於寫出愛情小說,並把兩人交往的過程寫入了小說中。



一種後設小說的手法。

我喜歡看對比劇,三個單身的成熟女子,該如何把握最後時刻把自己嫁掉。剛開始會以為很八股的都會女子,故事的主軸當然是以女性出發,但是值得玩味的是男性的態度與想法。

現代人晚婚有很多原因,可能覺得"玩"的還不夠,或者是成長太慢,雖然網路世界讓我們輕易的獲得各類的資訊,但是成長卻變慢了,這不是很奇怪的一件事情嗎?

而不知不覺錯過了那個年紀,結婚就覺得是一件麻煩的事情,誘因不足,而且負擔更多,每個人心理都想要逃離這樣的束縛,但是總會被框在某個框架內。以這個題目為主的連續劇很多,劇情也大部分就框在框框裡。但這齣戲找了江口洋介,擔任劇中小說家的腳色,一個過氣的劇作小說家,發誓不再寫愛情的題材,如何在劇中編劇,然後跳離這個框架再寫愛情劇本。

或許不應該用框架了來看這樣的連續劇,交往過程中誠心的了解對方,而不光只是想到自己,是現代人資訊過多後的副作用,甚麼都了解了,卻不瞭解如何與人相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