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3

《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



活在當下,一個每日記憶都會重來的偵探,完全不靠記憶中的經驗,一切只依據邏輯推理能力,破了許多案子,而自己的身世之謎到底為何?了解了活在當下的意義,一切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

有時候也覺得若我能夠把以前的恩怨忘記,只保留最純真的一部分,這樣真的可以過好生活嗎?這個偵探的一天,若放大到一個人的一生,其實,不也是如此嗎?

人,偏偏就只能靠記憶活著,遺忘與被遺忘的人生,價值又在哪裡了呢?回頭來看,還是那句話「活在當下」!

而一切人類活動的記憶,記錄下來傳承就好了。
***********************

故事大綱
史上最可愛的美女偵探,掟上今日子。又名“遺忘偵探”。只要睡一覺就會重置一整天的記憶,所以絕對能遵守保密義務!不管什麼事件都能當天解決的最快偵探!她通常會用萬能筆把重要事項寫在身體各部位。

“史上最倒霉的男人”隱館厄介總是會被當作犯人而求助於偵探,對今日子抱有好感。不管跟今日子的關係變得有多好,第二天都會被她徹底遺忘,還對他說“初次見面”,這份感情是如此令人悲傷。

而且在公寓兼偵探中介所“Sand Glass”工作的絆井法郎、也川塗、幕間真來這三人,會為今日子和厄介的調查乃至談戀愛都提供強力支援!?

每次發生的不可思議事件都在一天內解決,這種“解謎的趣味”,以及想要記住卻無法記住的“遺忘的虛無”。再怎麼接近也無法留下回憶,今日子和厄介之間會萌生愛芽嗎?“遺忘偵探”今日子今天也要“在遺忘之前解開謎題”!!

演員表
掟上今日子/新垣結衣
隠館厄介/岡田將生
絆井法郎/及川光博
也川塗/有岡大貴
幕間まくる/內田理央
岐阜部ながめ/中越典子
重信/神保悟志
紗流/映美本山
蓮根結子/霧島玲可
里井/上野夏妃
譽田英知/蕨野友也
笑井航路/三宅弘城
鯨井留可/堀井新太
宇名木九五/菅野篤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