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6

【台北】金車教育基金會的樂活99走讀活動



很感謝 金車教育基金會 King Car Education Foundation 持續的辦這樣的活動,不過,真的走太久了,我是不會累,但參加的人都累翻了吧!還送出好多禮品,尤其是《台北捷運散步手帖》感恩!

1. 大安森林公園出發,說明台北市的公園規劃,到觀音像看民主的發展歷程,第一座公園是圓山公園,第二座是台北新公園。

2. 說明清代台北城影響後來的我們的馬路走向,仁愛路與信義路為何會合

3. 東門市場

4. 台北刑務所,台灣第一個現代化的監獄,除了羅福星,簡大獅,還講了蔣渭水,賴和,還有張光直。提了一點點四六運動。

5. 繞去了樂埔町,小笠原金亮的鳳梨與蘭花

6. 農場與台北水城,還有提到了一下子李師科

7. 台灣油杉社區,總督府杉林課員工宿舍群

8. 在師大圖書館分部後方,講了霧裡薛、大坪林圳與瑠公圳的歷史原由。

9. 昭和町文物市集,進入昭和町

10. 微笑家居,說了一"下條久馬一"教授引入非洲大蝸牛,還有台北病院院長的貢獻

11. 青田七六,講了很多。

12. 永康街53號,小丸子的店,遇到魔術師在變魔術

13. 永康公園解散,台灣退出聯合國的國際情勢改變,稍微感性的提到了少子化的現象與社會氛圍。

以上,感覺漏講了很多,若參加的朋友有問題,歡迎提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