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3

【台北】朋友聚餐五十之十,前公司高層主管之午餐聚會



當前公司還是小公司的時候,老闆會找一些主管一起午餐順便討論事情,久而久之就變成了定期聚會,那午餐有時很痛苦,因為一邊吃飯一邊要討論,老闆的頭腦動得很快,邏輯很好,任何事情都唬弄不了他。

由於都是從寫程式開始成為主管,對我非常比較照顧,有很多需要寫一些小程式來實驗,或者寫出一些雛形,當年這些工作理應當是作為研發主管我要做的事情,他除了管理整個公司之外,都會自己跳下來做。或許是這樣的個性,讓我學習到所有事情都要自己嘗試,如今身為自由工作者,甚麼不懂就身體力行就知道了。

今日聚餐滿桌的菜,跟以前一樣是我吃掉大部分,雖然公司合併後,許多同事已經換了工作,這樣的場合,還是像當年一樣的討論科技發展,但少了公事的壓力。

這間餐廳叫甚麼名字已經不記得了,只記得天花板放了不少的鳥籠,沒有鳥的鳥籠,就好像公司裡面沒有員工上班,奇怪嗎?一點都不奇怪,透過雲端系統管理,員工到底比以前要血汗,還是人性化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