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2

【台北】IGC 群創管理顧問公司的分享


算是難得的機會,朋友的公司在勞工節補假這天,辦理了員工的教育訓練,之後還會補假,真是一家好公司。

到了一棟公寓大樓,坪數不大,但是卻擠滿了員工,在會議室開會的時候,感受到一股台灣小企業之所以能夠成功的生命力,我們能夠很彈性的調整工作時間,對員工也很像一家人的相處。

我分享了青田七六、野草居食屋開始經營時的一些事情,許多失敗的案例,很務實的跟大家分享,很多事情是人生的體會,其實一家家的公司,就好像是一個家,面對商業模式,其實我們都很少考慮永續經營,只會想到中短期的營利,若你把公司的員工想像成一家人,那麼很多永續的想法就自然跑出來了。

很高興演講結束後,還在公司一起吃披薩用餐吃點心,還分享了不少辛苦的事情,大家的提問還真的都切中要害。

以往,我會請青田七六的插花老師多插一些小盆飾的花,然後我帶到附近的店家去放,然後一兩周後去回收盆子,藉此互相了解,能夠到南昌公園附近的小公司去分享,也算是難得的經驗。— 和沈孟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