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5

【台北】好像進入人家家裡的咖啡簡餐店@六



中午沒用餐,下午經過一家咖啡簡餐店,窗內有兩位阿姨很愉快的聊天,屋內的陳設十分典雅,有股老派咖啡館的氣味。

推門進去悅耳的風鈴聲,兩位阿姨用著非常詫異的眼神望著我,然後另一個趴在桌上休息的阿姨被叫起床,睡眼惺忪的望著我,我說我中午沒有吃飯,是否有簡餐?阿姨一回神說:只有雞腿了,就吃雞腿吧!

正在猶豫要不要吃雞腿的時候,看到很多桌上堆放著日常生活用品,醃製的梅子罐、老茶葉罐、電風扇、報紙、雜誌、紙盒、筆記型電腦,看來已經很多時日沒有整理了,桌上可以堆放那麼多物品,顯然長年也只有少數的桌子可以坐,客人並不多。我已經後悔進到人家家裡來,但阿姨已經開始弄簡餐,也不好意思說不吃了。

坐定後發現旁邊還有一個折疊床,我想阿姨晚上就睡在這裡吧?

坐在窗邊的兩位阿姨把這裡當成自己家裡,閒話家常,我躲在一個角落偷聽她們談天,偶而阿姨會跑到筆記型電腦前玩一下電玩,然後叫一下貓的名字,玩一下客人的狗。

在大馬路的咖啡簡餐店,旁邊全部是高級豪宅,不遠處有學校、小公司,窗外是林蔭大道,我吃了雞腿飯也不錯吃,杯、盤、桌、椅的配色不俗,理論上這樣的簡餐店,這樣平民的價格,應該生意會不錯,為何會變成這樣呢?一直到吃完飯離開後,我還是想不透。

2 則留言:

  1. 會不會還沒到人多的時候?
    所以阿姨才在休息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並不是,其實休息沒關係,早就過了用餐時間。另我覺得奇怪的是自己家裡跟營業場所,幾乎是同一個空間,讓我覺得好像跑到人家家裡面一樣。

      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