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30

【台北】古穗咖啡坊@八



錦州街周邊很多上班族,居住的人也不少,菜市場攤位很多,對面有家老咖啡館,感覺附近應該會有老派咖啡館。

進門後聽到幾個歐吉桑第一次見面就聊的很開心,好像都在中國做生意有成,互相分享心得,中氣十足身體很好,好像當兵時候的長官,每幾句話就會有一些『他媽的』語助詞出現,反而讓我聽了有點懷念,不知道這句話跟台灣牛肉麵一不一樣,是不是台灣特有的呢?中國哪一省的人還會有這樣的用語呢?

下午非用餐時間還有好吃的簡餐,室內客人雖然不多,但有不少歐吉桑穿著夾腳拖輕便家居服來點咖啡,跟老闆娘寒暄家常,然後就坐在戶外區抽根菸。有時是年輕上班族來,好像一家人一樣,都知道客人的喜好,我想這就是人情味的魅力。

討論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工作上的問題,家庭的相處之道,在小小的咖啡館客人對話中不斷的上演,老闆娘在休息時細細的聆聽,雖然有時專心的在滑手機遊戲,但適時會給一點意見。我想,每一條街、每一個社區,都應該有這樣一家咖啡簡餐店吧!

這家咖啡館似乎有一種混搭的氣息,一些老派咖啡館的裝飾,但又有年輕人的意見,台式的簡餐卻用純白西式的盤子,一股老派與年輕的混搭風格,不知道母女是否經常意見不合呢?

想想母女能夠一起經營一家店,長久來看,也是一種幸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