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8

【台北】東吳大學的分享



感謝葉言都老師都會想到我去學校跟同學分享青田七六相關的歷史與經營當中說故事的能力培養,述說的時候,葉老師幫忙在黑板上幫同學寫下我講過的小說與作家的名字,發現我還提到不少文學書,跟葉老師課堂的主題還真的蠻切合的。

今日的收穫有很多,前幾天自己感嘆我們對中國東北的歷史,認真的可能只有從中華民國、從日本的角度,缺乏了俄國的角度,甚至是滿清被中華民國推翻後的角度。今日剛好是滿人後代的葉老師,幫我解答了一部分,剛好台大歷史系畢業所受到的訓練,他提出了美國在日本的鄉下丟下了原子彈之後,是給日本一個下台階,希望趕快把戰爭結束,而俄國這時候趕快出兵佔領了同是盟國的中國的東北、朝鮮,還有日本與庫頁島等地,所謂何來?

這就是俄國的角度啊!在戰爭已經知道誰勝誰敗之下,無論誰是俄國領導人,應該都會下這個決定吧?

此外,我很好奇葉老師這樣的年紀,身體很好,上下樓梯比我走的要快。葉老師說在台大期間參加了登山社,所以每周都有爬山運動的習慣,我很後悔當年沒有參加登山社,只知道參加美女比較多的吃喝玩樂社團,也參加過一次羅浮群的露營,但是被蚊蟲咬的很慘,於是就放棄了野外活動,現在想要每周登山,不知道會不會太遲呢?

去演講後,反而我收穫很多,還可以賺到演講費,真划算!今日同學也提出了關鍵性的問題,希望有同學有疑問,也可以在此提問,我會盡我所能的回答。

另,我有一個疑問,為何東吳大學內的保全先生,普遍年紀都比較大,但是都非常和善臉部充滿了喜樂,跟我印象中的血汗保全業有很大的差異呢?— 在東吳大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