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7

【台北】象牙紅@一



三個年輕妹妹走進咖啡館,中國口音,其中一個妹妹跟老闆熟悉。不久,有位中年大叔走進來寒暄了一下,一個妹妹伸出手說:我先來吧!

因為剛來這家咖啡館的時候經過了行天宮,感覺這位大叔是個算命仙,這幾位年輕的女生就是要來看手相的,仔細一看,這位大叔是中醫師在把脈,原來我誤會人家了!

打開菜單,好多好多的台式定食,非用餐時間來也有簡餐可以點,我點了喜歡的虱目魚肚定食,煎的恰到好處,配菜也不馬虎。看著店裡的座位數,中午的時候應該會有很多客人,多樣的定食,真的可以滿足周邊上班族的商業午餐集中在十二點出現的需求嗎?

老派咖啡館的曼特寧、巴西、藍山還有曼巴,磨豆機清脆的磨豆聲音後,賽鳳壺上升的蒸氣,咖啡豆在上壺翻滾了一下,仔細的攪拌了深烘焙的豆子,不一會兒一杯香濃厚實的咖啡就在客人眼前,這樣的咖啡只有老客人才能品嚐箇中的滋味,有時候老客人走進來一句話都不用說,咖啡、簡餐不久後就端上桌,服務人員與老客人,形成了一種共榮氛圍。

在中山北路、長春路口,各式各樣好吃的餐廳,老派咖啡館在這邊的生存之道,除了一杯老味道咖啡,報紙、簡餐、餐後的水果、吃不膩的家常菜樣樣都不能少,最重要的是濃厚的人情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