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9

【台北】喜蕾咖啡專門店@三



還未進咖啡館前斜的木門,聽到老式窗型冷氣機的聲響,一推開門鈴鐺的聲音,看到紅色老地毯,聞了店內的空氣,好像回到了二三十年前的時空。

當然,以前的咖啡館總是菸味瀰漫,現在並沒有這樣的氣味,但是看到木頭裝飾,頂上的電燈,牆上的老壁紙,甚至是桌上的糖罐,玻璃門上的字,都充滿了昭和時代的風格。

菜單的早餐:吐司、蛋、麵包、三明治,雖然中午沒有提供簡餐,來喝杯咖啡聊聊天的老客人不少,或許是多年不見的歐巴桑,聊著年輕時候來台北打拼那時辛苦的時光,不知道為何今日想起來有一點甜蜜的感覺,感嘆著老伴、兒子、孫子的林林總總,好像所有的問題,說給年輕時代的老朋友聽,就會獲得解決。透過老咖啡館的玻璃灑下的陽光,有種懷念的滋味。

老闆煮完咖啡,洗好了咖啡杯,父子倆在咖啡館內打吨的午後,我看著窗外來往的人車,鄰近林森北路夜晚熱鬧的酒店,還有幾個小時的時間,收音機傳來聲音甜美的男女主持人快樂的播報著今日台灣的趣聞,傳統台語歌曲的悲情,此時我有一種風淡雲清的心情,本想問問老闆有沒有甚麼故事,但感覺這樣的詢問已經是多餘。— 在喜蕾咖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