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2

【台北】兩場重疊的導覽



昨天上午真是刺激,在一個半小時內講了兩場導覽,而且剛好講到地質系可以做甚麼研究之後,來了一場地震,還要故做鎮定。

事後,應該多點機會教育,講點甚麼是P波。提了一點土壤液化、冰河時期、海平面上升、台灣島形成、侵蝕作用、清代台北湖等等,成功高中的同學很聰明,老師也很用心,似乎都了解,我感覺好像說明得太淺顯了,應該再增加多一點深入的地科題目才是。

由於亮軒老師出國,所以第一場導覽由我代班,可以感覺多是老師的粉絲,還有行動不是很方便的阿姨來聽,當下感到要代班超越老師是不太可能,但是又想要把我所知道的事情,很有感情的說出來,中間串接的不太理想,希望沒有讓聽眾失望。代班還是要多多練習啊!

感謝辦公室剛剛好在重疊的時間放了台北盆地相關的地科影片,然後要在第一場導覽結束後由亮軒老師的心情,轉換為地科老師的心情,實際上真的很困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