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9

【綠逗冰】聽水瓶子城市慢步043-淡水水上機場周邊



水瓶子城市慢步第四十三集流浪到淡水,捷運出站後往右走,水瓶子帶我們去全台灣第一座水上機場,而且是國際線喔,日治時期,飛機從橫濱飛到曼谷,中途需要加油,因此利用筆直的河道興建水上機場。機場位置鄰近氣候觀測所、淡水文化園區也就是殼牌倉庫(原英商嘉士洋行倉庫)的旁邊,老淡水人應該記得二戰時期,美軍轟炸倉庫二座油槽,火勢熊熊燃燒數天。從河岸往回走,有一處類似東南亞水上人家的高腳屋遺跡,1950年代40多名老榮民落腳河畔,用漂流木和鐵路廢木料搭建起來。沿著淡水河岸走,水瓶子介紹一家獨立書店「有河BOOK」,取其諧音有何不可,書店也賣咖啡,在店裡望著淡水河享受咖啡伴書香時,大家記得也要幫老闆愛惜這些新書喔!點開Youtube聽淡水故事!(撰稿:孫薇雅)

綠色逗陣的綠逗冰專欄,歡迎定期收聽:
http://www.beanstalk893.com.tw/article_list.php?class_item_id=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