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6

【綠逗冰】聽水瓶子城市慢步045-台灣百年咖啡館變遷



水瓶子城市慢步第四十五集,再忙也要跟你喝杯咖啡,從日治時期的咖啡館風潮講起,南洋風情作為裝潢風格,店門常有顆椰子樹,有的強調百萬音響裝潢,留聲機是必備品,比如還在營業的「波麗露」西餐廳。後來,為了與經營色情的咖啡廳有所區別,所以有些咖啡館便改名「純喫茶店」。二戰後,為了取締色情咖啡館,從店外看進去必須一目瞭然,政府開始規定店內的燈光幾燭光、不能貼黑玻璃,連椅背的高度都不能高過頭。到了民國五六十年代,也有咖啡館轉換型態,桌上放電話給業務做行動辦公室呢!點開YouTube聽水瓶子談台灣百年咖啡館變遷,從喫茶店、餐廳、簡餐到現代的講究單品咖啡等演進。以及咖啡館趣事:大稻埕的萬里紅公共食堂改名「All Beauty黑美人大酒家」;1990年代流行的泡沫紅茶結合滷味、米糕等小點,現在溫州街上的雪可屋,來一趟老派咖啡館之旅吧!(撰稿:孫薇雅)

綠色逗陣的綠逗冰專欄,歡迎定期收聽:
http://www.beanstalk893.com.tw/article_list.php?class_item_id=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