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9

【綠逗冰】聽水瓶子城市慢步046-台北市的咖啡館



水瓶子城市慢步第四十六集,到台北品嚐各式各樣的咖啡,首先,城中的明星咖啡館,第一任老闆是俄羅斯人,民國四五十年代文人作家群集之地;再來,最熱門的永康街,在吃完著名的麵食餐館後,如:鼎泰豐、高記、牛肉麵後,人潮便找咖啡館坐坐,可謂咖啡館一級戰區!二十年前風行的咖啡口味,如:拿鐵、巴西、曼巴等,後來引進麝香貓咖啡,其實是果子狸吃下咖啡果實後,經過腸胃道發酵,排泄出來的豆子,現在因為動物保護的觀念比較少見。十年前開始流行精品咖啡,強調莊園豆,例如非洲肯亞產區的特有花香味,由這樣的單品咖啡衍伸出要求烘焙程度,烘焙時一爆的淺焙豆,二爆時的深焙豆,各有迷人之風味。點開Youtube跟水瓶子享受咖啡之旅,去閒適的民生社區咖啡館,還有台師大週邊的好喝平價咖啡館!(撰稿:孫薇雅)

綠色逗陣的綠逗冰專欄,歡迎定期收聽:
http://www.beanstalk893.com.tw/article_list.php?class_item_id=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