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7

《只想住在吉祥寺嗎?》我覺得我好像可以去當房屋仲介,台灣連續劇為何不這樣拍?



吉祥寺周邊有大公園,有中央線地鐵站,很快速的就可以進入東京丸之內,商店又多生活機能好,很多年輕單身的工作者都會選擇租屋在此。

但,真的住吉祥寺好嗎?房租很高,人越來越多,東京還有更多別的地方有同樣的風情吧!這就是這部連續劇的主旨。

若是在台北有客人要求仲介『只想住在龍山寺』,我應該也可以推薦雙北市同樣的區域,只是我們的仲介可能因為一跨區,不是管區範圍內,就無法推薦了吧?

前一陣子有個房仲業者團體來報名青田七六導覽,當我開講日本時代的故事,好像沒有人有興趣,可能是被逼迫過來的樣子,於是我很識相的只講了一點點日式建築就結束了,日本時代的農業研究、馬廷英教授家人的愛恨情仇,以及台灣島形成、古珊瑚都沒有講,不同的灣生戰爭結束後在日本或在台灣的生活等等完全都沒有時間提,我覺得非常可惜。

看了這部片,只是覺得日本電視劇太強大了,《孤獨的美食家》、《白天的錢湯酒》、《東京傷情故事》、《五星級旅行社》等,幾乎就是一種文化導覽模式的連續劇,人與人之間相處的不如意,藉由美食、地景來紓解壓力,配合發生在這邊的故事,給予心靈雞湯。

希望台灣的電影、連續劇自製率提高,其實更應該重視各地方的小故事,上述幾部日劇都是很好的模式,不脫泥帶水,值得深思,讓咖啡館、古蹟露出,又可以讓大家知道台北特色。

PS. 有興趣的製作人、編劇可以來找我啊!保證可以拍的比深夜食堂的故事還要多。

2 則留言:

  1. 剛看完第一集,藉由食物、街道、建築物來認識一個城市,很喜歡這樣的手法,就如同深夜食堂一樣,淡淡的但就是會讓人會心一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來參加我們(青田七六)所舉辦的街區導覽

      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