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2

【綠逗冰】聽水瓶子城市慢步044-淡水重建街、紅樓



水瓶子城市慢步第四十四集,繼續講淡水,從二樓書店「有河BOOK」開始,老闆曾做過楊德昌導演的助理,可在店裡找到電影專業的書,插畫師老闆娘在店內的插畫也很美。福佑宮旁蜿蜒的路就是重建街的入口, 百年前的淡水山景河景,從陳澄波的畫作中窺得。淡水是台灣第一個現在化的小城鎮,叫他第一名!第一個通電的地方,第一個自來水的水龍頭,第一個可以打電報到中國的海底電纜。著名淡水紅樓是私人財產,現在洪家屋主是第三任,洪家阿嬤現在還在老街賣魚丸喔,水瓶子的父親是老師,在曾是師專的淡江大學讀書,印象中的紅樓以前是黃樓呢,緣由為何?點開YouTube聽水瓶子談重建街店家在當地做社區改造,還有紅樓歷任屋主的故事!淡水的故事講不完,馬偕醫生登陸、詩人薈萃之地,讓我們以各個角度來理解淡水。(撰稿:孫薇雅)

綠色逗陣的綠逗冰專欄,歡迎定期收聽:
http://www.beanstalk893.com.tw/article_list.php?class_item_id=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