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0

【台北】紀州庵經常會有令人驚奇的密會,蘇碩斌老師的吐司創作



我在完全搞不清楚狀態下穿著T恤運動褲跑來了,以為只是聽一場演講,但看到這個聚會的簽到表只有幾個人,而且每一個都是在報章雜誌經常出現的文學家、大學教授,來這裡的人只有我不是文學相關,還好隨身攜帶青田七六的制服,趕快進去廁所換上制服。

十年前因為圓環文化工作室舉辦文化導覽,想說夏天氣候炎熱,於是跟王友記茶行借了場地,請 蘇碩斌老師來演講分享《看不見與看得見的臺北》這本書的內容,這十年來變化算大也算不大,歷經台大台文所,成立後門咖啡,訂主題鼓勵研究生寫書,並且轉台灣文學館館長,這些看似簡單的幾個動作,在學界應該算不簡單,會中有老師說:將台文研究實際投身社會實踐,碩斌老師才說要做,一轉身就做完了。

台灣人是最不會"生活"的人,平常隨便吃只要吃飽就好了,做事時常急急忙忙,吐司這種很方便的食物,也都隨便買隨便吃,因此才有這次的產品發表會,在咖啡館的食物中,吐司也經常是配角,期待透過這樣的分享,大家可以好好的吃一頓早餐,也可以多少講究一下我們的味蕾。

很高興也認識了這些熟悉的老師們,總以為文學院老師都是跟小龍女一樣武功高強深不可測,沒想到每一個人都和藹可親向鄰家女孩,果然時代已經改變了,我還活在金庸的小說裡。— 在紀州庵文學森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