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0

【里斯本】聖伊麗莎白教堂 Igreja de Santa Isabel



(依照念音應該翻譯成伊莎貝拉,但是我用英語翻譯)

原本進入這個教堂前覺得並不顯眼,可是一進入後仰頭看到藍天白雲的天花板,除了金碧輝煌的祭壇,牆面上盡是高級的變質岩石材,想說要蓋出這樣的教堂應該要花很多錢吧?

仔細一瞧,原來這些變質岩石材是畫出來的!而且在教堂內要裝飾戶外的景象,並不是只有屋頂上色那麼簡單,二樓窗外的圓拱陰影,也是畫出來的,讓我嘖嘖稱奇。

皇親貴族中的公主,很多取名為伊麗莎白,這位是葡萄牙在勃艮第王朝(1139–1383)中很著名的伊麗莎白皇后,生於1271年,1336年7月4日過世,1625年被羅馬教廷冊封為聖人。

伊麗莎白皇后幫助窮人、病人,廣建修道院、醫院,而且在與鄰國土地紛爭居中協調有成,也幫助了西班牙皇室的紛爭,晚年位居太后,平息了戰事,教堂中許多的繪畫,畫出了她生平事蹟,手中會有捧著許多的玫瑰花。

這個教堂,位於『聖伊麗莎白』區的中央。


門口上的裝飾


注意看天花板是藍天白雲


近看原來這個石材是畫出來的


戶外的圓拱陰影也是畫出來的






祭壇金碧輝煌


拱心石上的花飾


耶穌受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